就像二楼的女孩 一句话没说也有人夸乖

【意识流?】致Paris (瞎写)

#日常瞎写 夜来非


#半真半假


深秋已至,带来阵阵寒风。


在埃菲尔铁塔上眺望远方万家灯火,巴黎圣母院午夜的钟声已经敲响,繁星黯淡天空,一抹孤月隐匿在朦胧之中。即便是已经入夜的巴黎,依旧车水马龙,灯火璀璨,不夜城。钟楼铁塔,中世纪的建筑,空气中弥漫着古朴又浪漫的气息。


就这样出神着,直到一股不知从那个地方席卷来的凉风灌入我敞开着的大衣,刺骨的冷意拉回了我的思绪。我拢拢大衣,让它彻底地裹住我,然后将手臂的重量彻底交给栏杆。支着下巴继续出神。


刚才便是漫无目的走到这来的。好吧,不如说来这个城市都是纯粹凭心而已。从小便喜欢这个城市,但也只是从前听霍格沃兹的校友们谈起,在报纸上也看到过这座城市的掠影,只是浮光掠影,却自此烙印在心。或许奉行的是自己的那自由的一套吧,一毕业就拿起箱子孤身到了这里。


从来都是一人。


又想到你了,好想将巴黎的风景变到你眼前,却想起来世上没有这种魔法;想在巴黎圣母院的钟声响起的时候放一簇烟花,可是忘记了你听不到它绽放的声音;想寄给你巴黎山谷中吹来的风,然后把街头那些美味食物的香气,热可可的四溢香气揉碎在风里,在你拆开的时候,香味四溢,却忘记了你远在伦敦,幻影移形也无可奈何;想在这个静谧的时刻在铁塔最高处把裹住自己的围巾扯下,将手圈成喇叭形状,覆在嘴上,大声说一句,我真的好喜欢你。然后又会怂到不行,选择让风卷走声音,却忘记了从来都是我一人兵荒马乱一厢情愿,你却眼神在别处,看不见我的心悸。殊不知你的疏离你的距离你的一切比巴黎的一切还要巴黎。


巴黎的深夜里我站在塔上想到了这些。想到你。异乡之感,老实说,是真切的距离感,就像一个辗转反侧梦寐以求的人儿突然在你怀中你却不知所措,虽沉醉在那真切的接触感中又陌生疏离。是时候回到伦敦了,那才是我的归宿,一切我爱的都在那里。


尽管如此,我还是想说巴黎很好。



不知道该再说些什么。你要理解我深夜的胡言乱语,逻辑不通却字字真理。


我想明天就启程吧。我还是想把这里的风带回去,将我的大衣塞得鼓鼓地,然后小心翼翼地下了车,跑到你的跟前,把风从兜里放出来,我希望你那时给我带了最爱的巧克力蛙,我可以完成专属于我们的一次交换。


我要作别了,巴黎,我会记得这里的灯火阑珊,记得这里的浪漫迷情,记得这里的来自千年前的钟声。我很珍惜也庆幸拥有今晚的这一片刻的宁静,那是属于我们的回忆。一个人与城市的交流,也在无声无息中无踪无迹。


恋恋不忘,必有回响。巴黎巴黎,一睹难忘。


评论
热度 ( 2 )

© 李泽言夫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