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二楼的女孩 一句话没说也有人夸乖

【无授权翻译/小甜饼】The Smart One

小号堆粮

西笑狂人:

这是一篇来自fanfiction的小甜饼,原作者貌似已经不用这个号了。所以我正在争取要到授权,现将译文放在这里,分享给同好。


 


原文链接:https://www.fanfiction.net/s/5308112/1/The-Smart-One


 


属性:Romance


 


分级:T+


 


作者:nikkiRA


 


译者:Silvia(西笑狂人)


 


字数:1332(2534中字)


 


声明:一切权利属于原作者


           第一次翻译,请多指正


           来自昨夜熬夜产物 食用愉快!


 


每个人都能感觉到罗丝的变化。

那个平时循规蹈矩、有点神经质的女孩现在却在四处闲逛,大声笑着,讲着笑话,这足以让她的乔治叔叔感到骄傲。她没有在最初的几年里大喊大叫,而是加入了他们的游戏。是的,有些东西是完全不同于之前了。

罗丝的家人急于想知道是什么——或者是谁——促成了罗丝现在的好心情。但她拒绝告诉任何人。连阿不思也不例外,事实上他比任何人都能保守秘密。

有很多猜测,但只有詹姆斯的是完全正确的

“你恋爱了,”他在圣诞节期间肯定地说。罗丝翻个白眼回应。


 


 莉莉笑了。

“恋爱?罗茜没有恋爱。”

詹姆斯耸耸肩。

“你怎么知道?”阿不思问道。

“因为,”詹姆斯边吃着三明治边说,“每当我约她们出去的时候,她都表现得和女孩子们一样。”

没有人把詹姆斯的话放在心上,所有人都只是回去推测。罗茜不可能恋爱。罗丝没有心思去想这些。她用她的大脑思考,她太专注。如果她谈恋爱,她会告诉别人的。若真是如此,他们可能早就听说了。

对吧?

xxx

“罗丝!罗丝,我需要你的帮忙。”

莉莉在罗丝走去图书馆时向她跑去。“求你了,罗茜,我需要12英寸的魔药论文,我不知道从哪里开始。我甚至不记得主题是什么。”

罗丝瞪了她一眼。“莉莉——”

“我知道,我知道,等你帮我之后再骂我。求你。”

罗丝叹了口气。“把话题弄清楚,我今晚就来帮你。”

莉莉高声尖叫。罗丝皱了皱眉。

“谢谢你罗丝!你是最棒的!”

罗丝微笑。“别客气。”

突然,一个低沉磁性的男声从他们身后响起来。

“韦斯莱!”

莉莉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当一个身材高大,肌肉健硕,有着一双灰色的眼睛的男人信步向她们走来,并且开始与她们同行。

“马尔福,”罗丝迎接。斯科皮在包里翻来翻去。

“好吧,直接告诉我。魔药的文章,你得了多少分?”

罗斯试着——但失败了——不让自己看上去沾沾自喜。

“九十九”。

斯科皮发出一声低沉的口哨。“梅林的裤子。九十六。我甚至不能再接近了。”

罗丝笑道,“你打算什么时候放弃,马尔福?”

斯科皮笑道。“直到我打败你。总有一天它会发生。我已经等了七年了,它会发生的。”

罗丝轻笑。“无论你说什么,马尔福。”

“你会看到的,”他向她保证,接着又说,“哦,韦斯莱?这是第七年了。我觉得你应该叫我斯科皮。”

同样地。”

斯科皮挑眉。“你想让我叫你斯科皮吗?”

她脸红了。“我的意思是——”

他伸出手,把一绺卷发拢到她的耳朵后面。“我明白你的意思。再见罗丝。”

“再见,”她说。他等待着,扬起眉毛。她向他微笑。“斯科皮”。

他微笑着,转身走开了。他一走到听不见的地方,一直仔细观察他们谈话的莉莉就大声地笑了起来。

“你在笑什么?”罗丝问道。

“詹姆斯是正确的!我从没想过我会说这些话,但这是真的!詹姆斯是正确的!你恋爱了!”

罗丝轻嗤。“我没有!”

“不要说谎。你爱他。”

“我没有。”

“罗丝——”

“我没有爱上斯科皮•马尔福!”

莉莉假装失败,举起双手。“好,好,好。”莉莉傻笑着抬起头,伸出手在罗斯的耳朵后面撮了一卷。“再见罗茜。”

罗丝翻了个白眼,走开了。

xxx。

“罗丝!”

她转过身,看见斯科皮向她走来。她已经把作业准备好了。

“嗨,斯科皮。”

他追上她,指着她手里的羊皮纸。

“嗯?这是最后一项作业,我很有信心,这一次,我打败了你。没有办法——”

“一百”。

斯科皮被打断。

“什么?”

“一百,”罗斯回答,好像这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壮举。

“我简直不敢相信。”

“麦格教授说这是她一段时间以来见过的最好的一次。”

“我有一个九十九分。九十九!我拼命了,我敢肯定!”

罗丝笑了。

“看来这是你的底线了,斯科皮。”

他咒道。“见鬼。我料到了,这完全毁了我的计划。”

“计划?”

斯科皮突然在走廊中间停了下来。罗丝紧随其后。

“你在做什么?”

斯科皮伸出手,双指交叉绕着他两手的手指交错旋转着。

“你看,罗丝,我有个计划。事实上,我在第四年制定了一个计划。不用说,我还没有机会采取行动。”

谈话时斯科皮整个人的靠近,她发梢上他的手指以及他说话呼吸时喷洒在她脸颊上的令人酥麻的鼻息让罗丝心烦意乱,这令她情不自禁地发出一种急促难耐的声音,像是“啊——嗯啊!”斯科皮认为这是继续的信号。

“罗丝,我得承认,从第四年起,我就对你有过一种强烈的迷恋。”

她的嘴不可控制地张开。“你……你什么?”

他笑得那么开心,以致罗丝的心漏跳了一拍。

迷恋你。无论如何,我的计划是,最终,我会比你得到更高的分数。你会抓狂,极其心碎。然后——为了让你感觉好一点——我向你保证,我会让你神魂颠倒,吻你直到你连分数都记不住为止。

罗丝凝视着他灰色的眼眸。她不知道该说什么。她的心困在喉咙里,胃在翻腾,她确信自己在做梦。

“不错的计划,斯科皮。”她低声耳语。她似乎无法与他直视。“只有一个小瑕疵。”

“是什么?”斯科皮的也压低声音耳语,一种沙哑的非常性感的耳语,让罗丝的心跳加速,她的大脑感到晕乎乎的。

“你从没打败过我。”

笑得轻喘。“是的,这是一个问题。只有一个解决办法。“

“是什么?”

斯科皮绽开一个迷人的微笑,他的牙齿如此明亮,让她几近目眩。如果她能把视线从他身上移开,他们也会这么做的

“你得亲我。你知道,因为我太心烦意乱了。”

“是的,”她说。“你看上去非常伤心。”

斯科皮戏谑地撅嘴。“是的,”他握住她的手,把它放在他的胸前,就在他的心上。“你难道感觉不到疼痛吗?我的心几乎没有跳动,它是如此的破碎。”

罗丝笑了。“然而你会活下去?”

他的嘴角露出一丝狡黠的微笑,使罗斯差点昏厥

“你得帮帮我,罗丝,”他低声说,把脸凑近她。“你毕竟是个聪明人。”

她微微一笑,踮起脚尖,嘴唇几乎碰到了他的嘴唇。“我想我得这么做。我向你保证,只是为了让你感觉好些。”

当她把嘴唇贴在他的嘴唇上时,他笑了起来。他的手仍然把她的手放在胸前,而另一只手则缠在她的卷发上。



当他终于抽离时,她在他的唇边低语说:“你现在怎么样?”

“明显不那么心烦意乱了,但我仍然能感觉到一丝痛苦。”

“让我来帮你吧。”

xxx。

当罗斯终于开始告诉她的家人时,普遍的共识并不是不信她有一个男朋友,或者说是马尔福。

在大多数情况下,当罗丝告诉他们时,人们的反应是:“所以詹姆斯是对的?”

就詹姆斯而言,当他发现这一点时,他得意地笑了笑,然后开始跳一种所谓的快乐的舞蹈,但看起来更像是有人点燃了他的脚。他看到罗斯也这样做了三个星期,直到她终于厌倦了,这真的让他火冒三丈。


 


*文中加黑的语句都翻译得尚待考究,望指正!鞠躬!


 


ps:翻译比自己写文累多了。

 
评论
热度 ( 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泽言夫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