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二楼的女孩 一句话没说也有人夸乖

【胡言乱语/随笔】暗夜烟花

最近在看迷雾围城等系列民国文无法自拔,正逢刚刚一声剧烈烟花响声从天空中呼啸而过,竟然以为是军阀夜间袭击向我方袭击,正准备拉开窗帘暗中观察是哪个阵地传出的炮声,打算做个黑暗中的潜伏者,看到绚烂烟花在空中绽放的那一刻才意识到这是春节啊,根本没有什么民国,什么易连恺秦桑,什么军阀潜伏者啊。

大概是有点魔怔了。

好想念他们,想念兰坡和他深爱着的却身在爱中不知福的秦桑,想念慕容四少和静婉,想念民国的暗夜和潜伏在其中的陈深和李小男。

有时候在想我原本应该是来自民国的,为什么没有生在那个年代?我要去挣脱那乱世中的牢笼,我要去跟学生们一起去街上喊着口号游行就算是白费了气力,我要呼唤着"freedom"和最爱的人来一场暗夜中的猫鼠爱情游戏。

民国是那么令人神往啊,尽管人们说陷入那个漩涡的人遍体鳞伤,我也想去拥有一段怀揣着信仰与背负着家国命运的刻骨铭心经历。让那鲜红的血液都在骨子里肆意流淌蔓延。

大概是有些痴狂了。

"身不得,男儿列。心却比,男儿烈。算平生肝胆,因人常热。俗子胸襟谁识我,英雄末路当磨折。莽红尘,何处觅知音,青衫湿!"

狂了狂了。

最后,不知道秦桑兰坡到底过得好不好,希望在另一个平行世界,他们可以白头偕老。重庆不会下雪的,兰坡,我也不会体会到在雪中记挂心爱之人就算已是万劫不复的滋味了。

你们看,烟花又绽放,戊戌年到了,那些曾在黑暗中绽放和砥砺前行的英雄们,新年快乐。

                                      from 一位或许永远不会载入史册的魔怔少女,但她会被这个夜晚所铭记,下一世,她愿意生在硝烟与战火纷飞中

                                                    2018.02.16

评论 ( 3 )
热度 ( 3 )

© 李泽言夫人 | Powered by LOFTER